首页>新闻动态>电池知识
锂电池一直浮充有什么危害
锂电池一直浮充有什么危害
【浩博电池资讯】 2021-10-22  6313

我们在运用锂电池的过程中,很多人都会把电池充满电之后寄存起来,但实际上这个做法是不正确的,甚至对电池有很大的损伤,那么到底这么做有哪些危害呢?


锂电池在运用与搁置过程中,电池不断的构成/耗费SEI膜,会产生助负极成膜类气体,会呈现胀气(鼓包)现象;锂电池内部晶体过于活泼导致电池胀气(鼓包),一般原因是电池过充、过放、充电电流过大、长时间满电寄存;锂电池内部晶体长时间活泼度高,会让电池渐渐鼓起来,长时间都是满电状态,这种化学反应是一直以较快的速度进行,虽然电池自放电率比较低,但化学反应在持续,比端电压3.8V时的反应速度要快。


锂电池不管运用与否,跟着时间推移,容量将不行避免的会有损失,这里所指的是不行恢复性的损失,锂电从一出厂开端,这种造成容量损失的化学反应就渐渐开端了,当电池电压比较高时这种反应就越快,所以锂电长时间不必的话,端电压3.8V为好,使得上述的反应不至于太快,长时间寄存下又不至于亏电过放,3.8V是归纳考虑得出来的成果,所以新出厂的新锂电绝大多数都是3.7-3.9V的。


锂电池组中的电池保护板或多或少会有一些自耗电流,所以残次的保护板很可能将这种自耗电流数值拉大,然后也会直接的引起电池不行逆转的容量损失!


一起,锂电池满电长时间寄存存在弊端:


1、会添加安全隐患;


2、加速电池老化;

IMG_0589.JPG